《贵阳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生活美学”+“在地文化”,度假新宠凤悦·凤颐用国宾标准抒写民俗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之窗 > 新闻 > “生活美学”+“在地文化”,度假新宠凤悦·凤颐用国宾标准抒写民俗文化
“生活美学”+“在地文化”,度假新宠凤悦·凤颐用国宾标准抒写民俗文化
2021-10-12 11:35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近年来,更有深度和内涵的文化旅游逐步成为推动旅宿消费增长驱动的引擎,体验诗意生活与领略多彩文化,是当代新中产家庭出行的主要诉求。为事业拼搏的都市人群,闲暇时更需要寻找放松身心的时光,山水风光、人文内核、在地美食以及特色住宿成为出行首选。

为满足新中产家庭越来越高的住宿品质,和多元化的生活体验需求,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推出了高端人文度假酒店品牌——凤悦·凤颐,为文旅住宿注入更多人文内涵,打造度假产品新标杆。2021年1月1日贵阳龙溪里·凤颐岩居投入试运营,把“在地文化”与“生活美学”相互融合同时深挖在地民俗文化资源,传递古老东方的人居智慧与生活理念。不久前结束的七国访谈,龙溪里·凤颐岩居作为此次中国官方外事活动指定接待场地,被各国媒体争先报道。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国外交天团在龙溪里·凤颐岩居举办七国访谈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A picture containing sky, outdoor, way, road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龙溪里·凤颐岩居与贵阳青岩古城建筑和环境有机融合

国庆假期间,深圳某科技企业技术总监刘飞,与家人一同入住龙溪里·凤颐岩居后分享道:凤颐酒店的大堂、餐厅和房间都有观景露台,正对古镇的城墙、湖泊,日出日落,就像是酒店向我展示一张它所在地的“文化名片”。我留意到服务员穿着的配色是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豆染的色彩系列,在古镇里逛完一圈回到酒店才发现,酒店的设计也借鉴了很多本地特色的建筑元素。周六的篝火晚会之后,我家小孩已经学会跳一支民族舞蹈了,她还说想要跟妈妈一起去工作坊学习做豆染。

A group of people in traditional dress dancing in front of a building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龙溪里·凤颐岩居极具在地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

“在地文化”+“生活美学”,抒写民俗文化生活“颐”式感

各大酒店品牌一直在挖掘与探索,如何让中华大地的民俗文化特色与酒店产品服务有机结合?“一店一文化”是凤颐每个项目落地的理念,为的是向旅居生活者提供最贴近当地精神内核的生活方式与民俗传统文化体验。贵阳龙溪里·凤颐岩居以黔东文化出发,把贵阳“山水为骨,市井为魂”的民俗特性极致展现。

A picture containing outdoor, grass, sky, mountai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picture containing sky, outdoor, grass, building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龙溪里·凤颐岩居建筑环境设计呈现黔东文化与在地生活美学

凤颐岩居酒店位于贵州四大古镇之一的青岩古镇一侧,古镇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与酒店遥遥相望,城内寺庙、楼阁、古城墙画栋雕梁、飞角重檐,与酒店别墅群、湖泊相互对应,共同塑造出“双龙于湖间戏珠”的中式文化意境。而在酒店空间设计上,则融入了当地象鼻木雕、门斗、门簪、连楹上的石榴、葫芦、葵花等木雕设计元素和重檐悬山式的建筑特色元素,遵循一步一景观,一房一天地的理念,让光与影,人与自然展开了对话。将“生活美学”的细节,以日常的方式藏在那些木刻、石雕、建筑和自然景观之中。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龙溪里·凤颐岩居客房即可眺望青岩古镇美景

除了贵阳,在广东梅州玖崇湖也有一家凤颐酒店落地,着墨于客家文化,将客家人“天地合一”的生活智慧表现得淋漓尽致,融合江南建筑、园林景观元素,青瓦石墙、古朴优雅与周边乡镇景致一脉相承,以现代手法诠释客家庭院的中式文化内核,打造出融合天然温泉及暖意家庭式度假生活的复合空间。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A picture containing indoor, building, floor, window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玖崇湖凤悦·凤颐温泉酒店

“途鉴”凤颐,在沉浸式人文度假中细品东方民俗生活

卓越的酒店品牌持续思考并不断尝试让各地文化与现代生活碰撞出化学反应。青岩古镇富含历史、建筑、宗教、饮食以及革命传统文化底蕴,并且为多民族聚居地区。每年正月间的舞龙、跳花灯、正月初九至二十的苗族跳场,正月十五的龙、灯活动,还有“游百病”,“观音会”等等,场面都十分热闹。凤颐岩居基于本地文化+空间+服务,对人文度假生活进行了全新演绎:步入酒店,在身着当地色彩特点服装的服务人员欢迎礼遇中,卸下旅途的沉重与日常的繁忙;月上柳梢时,充满当地花灯特色的入夜仪式,用愉悦点亮夜晚,流光幻彩的园林和亭台楼阁让人流连忘返;在凤颐典雅清幽的大堂餐厅,或者精致静谧的独立包间,源自粤式“不时不食”健康理念,融合当地时令食材和烹饪手法的风土美味,给味蕾带来无尽惊喜;而贴身的“金牌管家”,会主动了解你的需求,为你安排度身订做的民俗文化导览,或与家人共同完成当地工艺品手作的亲密互动,为每一位客人与在地文化和民俗构筑一道交互的桥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A picture containing table, dining tabl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凤悦凤颐构筑富有东方文化特色的人文度假体验

而地处客乡梅州的玖崇湖凤颐温泉酒店完美体现了客家饮食生活文化,陈卓是北京一家世界500强公司的员工,陪妻子到广东旅行和探访大学老友,入住玖崇湖凤颐温泉酒店惊喜地发现,服务员奉上的是客家特色“擂茶”,客房内除了有欢迎水果本地梅州红蜜柚、特色小吃“粄果”外,还非常贴心地提前注满了私家温泉泡池,“很好体验到客家人好客重礼的精神和饮食文化,我还亲手学做了一壶客家擂茶给太太品尝,感觉非常好。”

“休闲度假”赛道崛起,凤颐深挖文化民俗资源扎根文旅市场

2020年全年,全国新增文旅项目高达220余个,在疫情影响之下相比2019年逆势上涨2.3%,我国文旅产业迎来大规模、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大批文旅项目亟欲与高品质、有格调、懂文化懂运营的酒店品牌展开合作,而高端度假酒店产品并非一般企业所能驾驭。带着碧桂园基因的凤悦·凤颐,既有着碧桂园假日、凤凰等优秀高级酒店运营的先天硬实力和产业链支持,也有对东方传统文化的把握与沉淀,在产品打造上力求通过“一店一文化”赋予灵魂,将“在地资源”与“在地文化”有机集合。在融合了“山-湖-城-江”文化精髓的华南深坑,有着“贵州各郡邑,独美于铜仁”之称的西南古镇、把“山水浙江、秀山丽水”的人文生态传达给世人的古堰画乡等项目即将开业,从产品设计和服务规划上,凤悦·凤颐并不是简单的堆砌民俗元素,而以东方文化为骨,各地民俗为里,特色设计为表,为目标客户群体提供深度融入到民俗文化当中的度假生活体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凤悦·凤颐古堰画乡项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凤悦·凤颐华南深坑项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凤悦·凤颐西南古镇项目

现在,贵阳和梅州的凤颐酒店已投入运营,龙溪里·凤颐岩居最高RevPAR达到 2500元,玖崇湖凤悦·凤颐RevPAR也突破 1400元,凤颐品牌在迅速崛起的“休闲度假”赛道充满信心。在未来,凤颐将继续深挖和连接在地文旅资源,打造与众不同的休闲度假生活体验,陆续布局全国各大文旅重镇的新店也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贵阳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贵阳之窗”或"来源:贵阳之窗网"的稿件,均为贵阳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贵阳之窗所有。未经贵阳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贵阳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贵阳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贵阳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贵阳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gyzc.qhsc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