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从数据分析到精准教学 贵阳市赵相黔名教师工作室展开精准教学课题研讨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之窗 > 新闻 > 从数据分析到精准教学 贵阳市赵相黔名教师工作室展开精准教学课题研讨会
从数据分析到精准教学 贵阳市赵相黔名教师工作室展开精准教学课题研讨会
2021-06-30 10:32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2021619日,由贵阳市赵相黔名教师工作室发起、极课大数据技术支持的工作室课题研讨会暨极课大数据应用培训会议在贵阳市白云区第二高级中学顺利举行。来自贵阳市民族中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贵阳市第八中学、修文中学等10所学校的15位工作室成员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就如何利用极课大数据等教育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教学展开充分讨论,老师们对于使用数据开展教学也有了基本的了解。工作室主持人赵相黔老师就此对工作室学员下半年的教学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制定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贵阳市要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因此紧盯教育现代化,着力做大、做优、做强、做实、做精、做特、做真贵阳教育,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此次课题研究会,正是基于名教师引领的一线教师对大数据+教育的有力支持和行动,充分将信息技术优势与一线教学工作相结合,力图打造有效的精准教学模式。

研究会中赵相黔老师介绍了自2019 年底贵阳市民族中学引进极课大数据系统后,教师通过极课大数据系统常态化采集学生学习的数据,对学生做过的题目进行自动记录与分析,长期跟踪学生作业、试卷答题情况,且该系统能够自动对应学科知识点,帮助教师准确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具体学情,为各学校及广大教师提供一种可堪借鉴的大数据背景下精准教学的应用模式。

 图片1.png

图:贵阳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赵相黔就应用极课大数据开展精准教学进行培训

赵老师表示,之所以选择以极课大数据开展精准教学研究,除了字节跳动公司的优秀技术背景和技术支持之外,相比于其他类似产品,极课大数据系统的设计较为合理;能够支持教师开展常态化数据采集,所以能够比较全面记录学生的学情数据,从而支持教师开展精准教学;另外对于系统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极课系统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体现出极课系统全力支持教学的态度。

为了支持贵阳市赵相黔名教师工作室的课题研究,极课系统表示要从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如协助老师开展教学研究等。为了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减轻的教师的工作量,让老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当中。极课系统的工作人员决定帮助老师将下个学期要使用的参考资料、习题等录入到系统当中形成校本资源库,更有助于老师常态化使用极课大数据平台,切实帮助老师减负提效!

会议分为培训、实践和研讨三部分,首先是极课系统的培训师钟老师为工作室成员培训极课系统的使用方法;接下来老师们实践活动,工作室成员亲自动手使用极课系统模拟制作试卷,并体验改卷与阅卷的整个过程;最后赵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使用感受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平台的创新使用模式和课题研究价值,名教师工作室成员老师们积极讨论提出问题,并对下半年的教学规划提出建议,均表示会增大使用频次,更好的为精准教学的推进作出努力。

 图片2.png

图:会后贵阳市赵相黔名教师工作室教师合影留念

十四五时期,贵州省提出打造特色教育强省的战略目标,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的贵阳,正紧扣教育立市战略,改善民生福祉,打造贵阳市智慧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大数据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创新应用,着力挖掘教育信息化价值,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促进教育的创新发展,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火车头注入无限动力。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贵阳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贵阳之窗”或"来源:贵阳之窗网"的稿件,均为贵阳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贵阳之窗所有。未经贵阳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贵阳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贵阳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贵阳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贵阳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gyzc.qhsc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