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之窗 > 新闻 > “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9-11-11 15:07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MAX探索奖启动 结果将在ISPO Beijing公布“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贵州兴义举行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兴义市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黔西南州体育局和兴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由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具体执行的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迎来了展会期间的重要环节之一──“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此次论坛由马上走户外影像工作室策划,在兴义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共吸引了300多名国内外政界、业界、商界来宾与会以及超过20家媒体的现场报道。论坛当天还举行了“MAX探索”奖的启动仪式、主题研讨、线上博览会等多形式、多维度的活动。尤其是“MAX探索”奖的启动,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最高潮,获得了业内业外肯定与关注!

  重塑探险精神

  探索精神是世界发展不竭的动力,人类不断挑战可能的极限,拓展着对未知领域的认识。MAX探索奖致力于树立户外行业标杆、引领户外行业健康发展、提升户外整体水平,奖励在中国境内取得的户外成就。MAX探索奖联合由户外资深媒体人团队组成的马上走户外影像从“创新、探索、价值”的角度进行评价,采用”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的评选规则;结合线下专业评委意见,线上投票评选,评选结果将于2020年2月12日-15日,ISPO beijing展会期间公布。

  MAX探索奖主要奖项包括:最佳攀登奖,从年度所有攀登活动中,推选出最具先锋精神的活动和人物,推崇自由攀登(阿式)的方式;最佳新人探索奖,从年度所有攀登和探险活动项目中,推选出积极上进,最具探索精神的新人;户外突出贡献奖,授予长期对户外运动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多次在探险项目中取得突破成绩,或为培养新人做出极大努力的个人;最佳越野跑人物/团队奖:从年度所有越野跑赛事和活动中,评选出取得突出成绩或为推动越野跑进步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物或团队,另外还包括探索客户外影音、媒体传播大奖等十个奖项。

  同时MAX还将设立“MAX户外基金”,为真正具有探索和开拓精神的户外项目,提供切实的支持,帮助更多具有探索精神和坚韧品格的户外人实现梦想。

  MAX探索奖启动仪式,星光熠熠

  跨界融合,提高产业活力

  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此次“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作为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核心环节,是相关产业深度交流与发布信息的平台,更是连结产业端与当地资源的催化剂和加速器,因而备受国内外山旅行业和户外品牌的关注和期待。出席当天论坛的嘉宾有: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兴义军分区政委王连成、兴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田涛、兴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兴义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班庭源、兴义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江、《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IDG亚洲区副总裁朱东方、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行知探索副总裁/行知探索体验研究院院长金豆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会会长马力、MAX户外创始人兼CEO高勇、资深媒体人何亦红;国际友人:知名登山家Jon Otto曾山、美国探洞协会的Jacob Storbakken、新蜂车队总教练 Richard James;户外旅游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中国旅游创业家协会创始人张德欣 、前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中国探险协会理事沈爱民、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张梁 、中国漂流领军人物王冰、贵州省珠峰登山队队长,贵州首位登顶珠峰的女登山家黄春燕、中国扁带第一人陈晖、中国探险协会理事,知名极限摄影师李朝阳;以及探路者、牧高笛、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PELLIOT伯希和、OSAH等多个知名户外品牌的代表。此次论坛由探路者副总裁蔡英元主持。

  此次论坛吸引了近300名国内外政界、业界、商界来宾与会

  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首先发表了讲话。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贵州兴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提出期望借助山地旅游、户外运动来激活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户外装备产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让更多人认识贵州,鉴赏美景,爱上户外,享受户外。与此同时,把握国际和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协调好地方旅游资源、风光和文化特色,合理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最终促进旅游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和谐发展。

  黔西南州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致辞

  接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发表了《贵州:世界的山地公园》的演讲,李社长肯定了贵州山地运动资源的丰富和优势,对比国内户外运动的发展,他提出“户外运动作为人类的一种社会活动,其精神内涵已经超出了运动本身,内化为人类心中的一种信念和追求。竞技的本质,则是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人在各方面的潜力,不断实现着自我突破。”

  李社长的演讲为地方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结合贵州本地实际,秉持微观、务实的原则,为贵州旅游经济发展现状诊脉,提出了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操作建议。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受到了国内外山旅行业的关注,来自美国的著名登山家,领攀登山培训学校创始人Jon Otto曾山,现场带来了《山峰之美-存在于人类基因中的探险因子》的精彩主题演讲,让人们对登山和户外运动的核心魅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基于深刻的理解,才能对户外产业焕发真正的热忱和推进动力,是否具有这种热忱,正是定义户外行业从业者的分水岭。

  美国的著名登山家,领攀登山培训学校创始人Jon Otto曾山演讲中

  论坛秉持科学发展观,始终关注户外市场的迭代演进。会上国内户外用品线上销售代表企业MAX户外CEO高勇做了名为《新场景下的户外新零售》的主题演讲,对比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结合国内户外消费人群新特点,强调了在新场景下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和MAX户外在这方面的探索之路,演讲引发了到场品牌商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态势已经悄然来到大家身边。

  MAX户外CEO高勇

  三位嘉宾的演讲将论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论坛的主题研讨拉开帷幕,继续将核心话题向深度方向延展。此次主题研讨,由探路者副总裁蔡英圆主持,IDG中国副总裁张莉、行知探索副总裁金豆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会会长马力、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毕筱艺、美国探洞协会会员,探洞专家 Jacob Storbakken就“跨界融合,如何提高产业活力”展开了讨论。主题研讨围绕旅游资源、产业带动、经济形势,重点关注户外产业与地方资源融合发展,产业走向和变化趋势,进行深度研讨和积极探索,为地方经济助推找到行进路线,描绘发展蓝图,圈点目标样本。精彩纷呈的话题和观点一一浮现,会心微笑、共鸣掌声和思索神情成为萦绕会场的主旋律。

  探路者副总裁蔡英元是此次论坛的主持人

  嘉宾就“跨界融合,如何提高产业活力”展开了讨论

  时代变革总是在左右人们的行为方式,新媒体新零售新消费,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思维和眼界日益开阔,热衷和选择也持续迭代。论坛的呈现方式也不再仅限一个时间空间,而是向无限广阔的互联网世界延展,打破以往会展论坛的局限性,对传统的博览会方式做一个颠覆,此次论坛还隆重推出了线上博览会,从10月25日开始,在Max户外和生活Plus上开启销售,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线上博览会的形式,全程全网,深度互联,直击活动现场,快速和全面的让世界了解贵州、爱上贵州,让目光锁定兴义。

  MAX户外联合创始人兼COO石捷介绍线上博览会成果

  所有嘉宾、媒体合影

  显然,“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是国际与国内、宏观与微观有机结合的一次专业的国际性论坛。也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探索性会议,对推动贵州旅游产业实现新的跨越与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的发展产生持续的、积极的正面影响。同时,论坛也是集中展示阶段性发展成果的发布平台,会上众多产业项目完成合作签约和意向合作签约,展现了当地经济发展的实效与潜力,为当地人民鼓足干劲儿,昭示未来美好发展前景与闪亮蓝图。农耕民族眼中的地无三尺平的贵州,正积极发挥“唯有此处峰成林”的青山绿水特点,让“天下山水秀聚黔”成为真正的地利,造福当地,迎客天下。

  (摄影/马锅头)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贵阳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贵阳之窗”或"来源:贵阳之窗网"的稿件,均为贵阳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贵阳之窗所有。未经贵阳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贵阳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贵阳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贵阳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贵阳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gyzc.qhsc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vipkr.cn autos.siguaw.cn autos.shandongw.com autos.011z.cn i.gsdsny.cn m.yvi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