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汽车市场新趋势:理性需求与家用型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之窗 > 新闻 > 汽车市场新趋势:理性需求与家用型消费
汽车市场新趋势:理性需求与家用型消费
2017-04-26 19:43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乐小编 点击:

从2015年以来,伴随着国家经济和社会基本面的一些变化,汽车市场的需求也逐渐调整。其中两个重要的变化,一是汽车消费趋于理性,入门级产品更受市场欢迎;二是满足多家庭成员需求的车型有着更大的市场需求。

这两个变化的背后,是中国总体经济增长趋势和人口结构的变化。

消费行为和人口结构变化

一些汽车行业业内人士近几年观察到的现象是,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上,高端车的行情正在走下坡。咨询公司麦肯锡的研究发现,从2014年到2015年,高端品牌车辆的销量从174万台增长到193万台,增幅11%,但与此同时,售价超过40万人民币的汽车销量却从97万台下降7%至90万台。

这样的数据背后呈现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经过2010年到2015年间每年超过12%的增长,汽车业迎来了一个增长放缓的阶段(大约为5%),而作为一个与经济发展高度关联的指标性消费品,汽车业的这种变化基本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相互呼应。与此同时,消费者不再追求昂贵,购车行为逐渐趋于理性,比如,他们对高端车品牌中的低价车型青睐有加。推而广之,大可以认为,对于某一个品牌或者某一种车型来说,入门级的产品现在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另一个变化有关于人口。

首先,随着城镇人口的扩张,一些区域中心城市通过交通、资本、文化和资源逐渐向周边城市进行辐射,一些具有相当经济基础和扩大的中产阶级的城市成为了中国的新一线城市,据统计,到2022年,新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占比将从2002 年的13%提升到将近40%,随之而来的,便是整体收入和消费行为的迭代。

同时,随着二胎政策逐步放开以及老龄化趋势持续,中国人口结构中的家庭成员数量逐渐增加,这意味着家庭中的各类需求都会相应出现变化,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对家庭用汽车需求的转变,尤其是在广大县域市场上,对能够满足商用又能兼顾家用的7座以上全能型MPV的需求不断上涨。

市场新宠:入门级乘用车

基于上述分析,很多汽车品牌推出在价格上更有优势、功能上更偏向于家庭使用的乘用车便可以理解为一种顺势而为的策略。这一趋势可以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明显观察到,不少品牌都开始更多主打MPV和SUV车型。

 

 

【福田汽车集团领导赵景光先生、钟明华先生为北京伽途im8 1.4T 自动挡新品发布揭幕】

比如,4月19日,福田汽车便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了最新的伽途im8智能家用车,定位“新一代智能家庭车”,瞄准了以满足家庭消费为主的入门级乘用车市场。

实际上,虽说福田主打商用车,但在乘用车上同样加快布局,伽途便已经是福田汽车的核心业务,被该集团定义为在十三五后福田集团战略层面的一个重要增长极。

经过一系列战略转型、优势资源整合,福田旗下已经拥有包括萨瓦纳、伽途以及拓陆者三大品牌,其中,伽途除了有im6和im8系列,还有ix5和ix7系列,随着产品系列的丰富,产品定位的细分,意味着该品牌即将进入全市场竞争阶段。

 

 

【北京伽途ix7】

1958年,全球首辆7座家用车诞生于日本,以此为基础,福田汽车于2004年在日本成立了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在日本研发中心历时五年,由日本豪车设计师主力设计打造了伽途系列家庭乘用车,im8车型还获得了日本的G-Mark设计大奖。

福田的野心并不止步于仅仅进入乘用车市场,更大的计划是以精品车型为引领,到2020年销量突破30万台,进入中国经济型乘用车第一梯队;紧接着到2025年销量达到5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34亿元,成为该行业领军者。

 

 

【北京伽途“智美学院”正式成立】

根据最新的汽车行业研报,2017年中国市场乘用车的增长速度为10%左右,在细分领域,MPV和SUV的销售比重持续提升,有着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结合销售占比和消费需求来看,增量重点来自于15万元以下市场。

同样以福田的乘用车品牌为例,细看伽途的设计可以发现,虽然是主打入门级的乘用车品牌,但定位于智能家庭车的伽途在“智能”方面丝毫不让步于市场上其他品牌,比如,该车型采用了i-Foton智能终端人车交互系统,搭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无论是车灯、雨刷还是空调,都融入了车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等车载智能技术。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贵阳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贵阳之窗”或"来源:贵阳之窗网"的稿件,均为贵阳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贵阳之窗所有。未经贵阳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贵阳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贵阳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贵阳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贵阳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gyzc.qhscw.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ma-expo.cn autos.kuanne.cn 3g.njvnet.com 3g.97skjy.cn wap.jcfangdd.cn www.shichuang.scrxw.cn